弟撞人哥顶罪哥被抓弟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3:14 东方今报

  □记者 赵珺 通讯员 张朝晖 赵莉

  今报郑州讯弟弟无证驾驶重型货车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哥哥念手足之情,听信车主唆使,冒名顶替弟弟,随后哥哥携妻带子远逃千里躲避警方。昨日上午,被追逃仨月归案的哥哥终于说出实情,弟弟也在亲情感召下投案自首。

  2007年4月,登封警方接到一个自称“刘大杰”的司机报警,说其驾驶重型拉煤车路过登封唐庄乡时,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撞死。

  民警赶赴现场,却看不到刘大杰。

  7月11日,刘大杰在上海火车站落网。当日下午,一个自称“刘小杰”的男子到登封投案。“撞死人的不是我哥,是我。”刘小杰说,他听说哥哥被抓,赶来投案。当日事故发生后,刘小杰下车逃离现场,打110报警时却用了哥哥刘大杰的名字。

  后来,车主称刘小杰属无证驾驶,至少判刑10年,刘大杰有驾驶证,保险公司照单全部赔偿。经过车主说服,哥哥刘大杰决定顶替没有驾照的弟弟,拖家带口远逃云南。

  昨日,车主因涉嫌伪证罪,刘小杰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登封警方刑拘,刘大杰无罪获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