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督察4次下达“整改意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7:20 深圳特区报

  针对北京、河南、云南及大连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

  国土督察4次下达“整改意见书”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以来,国家土地督察行使法定职权中的纠正权,已先后4次下达整改意见书。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12日在此间说,今年上半年,针对“以租代征”、擅自调整规划、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未批先用等土地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已分别向北京市、河南省、云南省及大连市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

  2月,针对在北京市顺义区发生的“以租代征”问题,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向北京市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抓紧查违法行为,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以租代征”情况的全面自查和清理。目前,案件情况已经查实并停止了项目建设,拆除了围墙和铁丝网,撤消了批地文件。全市共查出“以租代征”违法用地442宗,涉及土地面积15801亩,其中耕地7995亩。

  年初,针对群众举报河南省政府擅自发文同意调整基本农田、为焦作市引进河南风神轮胎公司项目进行非农建设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向河南省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尽快纠正并严肃查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河南省已撤销原规划调整批复文件,责成焦作市对已占用400余亩土地进行整治,恢复原貌,目前已全部退还给当地村民耕种。

  4月,针对云南省曲靖市发生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进行非农建设,地方政府不制止、不查处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向云南省人民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云南省政府严肃查处并开展专项整治。云南省立即停建职业教育中心范围内所有项目,曲靖市政府向省政府写出书面检查。目前,涉及违法占用的65.38亩耕地已全部恢复耕种。

  3月,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从调研中了解到,2005年以来在大连市实际建设用地中存在部分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情况,为此向大连市政府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大连市初步查明违法用地210宗,涉及用地面积13188亩,其中耕地3544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