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香蕉健康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51 央视《生活567》

   央视《生活567》2007年7月11日播出“美味香蕉健康吃”,以下为节目内容:

  眼瞅就进入三伏天了,天气是越来越热,别说是干活,就是坐着不动,身上的汗也是刷刷的往下流。汗出多了,身体里的钾也会随汗液一同流失掉,而人要是缺钾的话,就会觉得疲倦,头昏,食欲不振。怎么办呢?当然是要补钾。

  香蕉就是含钾最多的水果,不过,因为前段时间香蕉有毒的谣言传得沸沸扬扬,让很多人都不敢碰香蕉了。那么,要怎样食用香蕉才能保证既美味又健康呢?

  专家告诉我们,选购香蕉时,应用手捏一下,有点发软的香蕉,果肉会比较甜。不过这样的香蕉一般只能存放两天左右,如果想要存放时间长些,最好买有些发绿的香蕉。

  有的观众朋友为保存香蕉,常常把它放在

冰箱里。专家提醒,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储存香蕉最合适的温度是10到11度,而冰箱的温度一般在6到7度,所以放到冰箱里,很容易使得香蕉表皮冻伤,加快氧化,导致香蕉变质。

  那么生香蕉怎么存放才能熟得慢些,避免坏掉呢?

  我们在这里告诉您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绳子把香蕉串起来,然后把它挂在墙上,当然通风比较好的地方更好。但是要记住让香蕉弯的这部分靠墙,凸出的部分向外,避免墙蹭坏香蕉。

  如果想让生香蕉熟得快点,又该怎么办呢?我们也有招儿:您可以将香蕉和梨或

苹果一起放在一个袋子里,然后将袋口紧紧地封住就可以啦。因为梨或苹果很容易释放乙烯,它可以诱导香蕉变黄成熟。

  说了这么多,香蕉除了含钾高之外,还有哪些营养成分,对我们的健康又有什么好处呢?

  专家告诉我们,除钾之外,香蕉还含镁,可以消除疲劳。香蕉的卡路里含得非常低,100克只含87卡的卡路里,有一定的

减肥作用。除此之外,香蕉还可以帮助降压。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很好的润肠作用,但专家告诉我们,青绿色的不熟的香蕉,还有外表有些黄,吃起来肉质发硬发涩的香蕉,都不能起到润肠的作用。因为生香蕉含有鞣酸,鞣酸会抑制肠液的分泌,抑制蠕动,所以吃不熟的香蕉不仅不可以通便,反而可以加重便秘的发生。

  另外,专家还提醒,香蕉虽能补充能量,但最好不要空腹食用,而且香蕉含钾高,所以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每天吃香蕉不能多于半根, 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限量,如果多吃就要相应地少吃些主食,以免血糖升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