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已灭鼠90多吨 预计7月中旬将再现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6:24 中国新闻网
洞庭湖区已灭鼠90多吨预计7月中旬将再现鼠情
  图为6月下旬以来,位于洞庭湖畔的益阳市大通湖区全面捕杀爬上防洪堤的东方田鼠。目前田鼠已经退回湖洲,仅剩个别死鼠在沿岸。中新社发 胡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十三日在此间说,洞庭湖区鼠情已初步得到控制。据初步统计,目前,湖区共灭鼠九十多吨,共二百二十五多万只。

  据农业部对洞庭湖区鼠情监测结果显示,今年洞庭湖区东方田鼠种群密度和危害程度为近二十年来的最高年份。农业部今年年初就安排部署了全国的灭鼠工作,并要求湖南省农业部门加大洞庭湖区东方田鼠的监测,组织有关专家研究防控技术和应对措施,指导当地开展灭鼠工作;并及时下拨灭鼠专项经费一千万元人民币。

  农业部提出警示,近期长江流域降雨较多,预计七月中旬将有大量的东方田鼠再次向大堤外迁移。对此,农业部将协助湖南省发布洞庭湖地区东方田鼠应急防治预案,全面开展应急防治和死鼠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灭鼠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