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5年来查处130名厅局级以上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13日电(记者 李亚杰)国家监察部有关负责人13日于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02年以来,监察部参加查处特别重大事故70起,共给予政纪处分和建议给予党纪处分973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130人。

  另外,地方各级监察机关参加查处特大事故517起,共给予政纪处分和建议给予党纪处分3931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845人。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严肃查处了一批事故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2002年和2006年,中央纪委、监察部两次会同有关部门对重特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纠正和处理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

  2005年8月起,中央纪委、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清理纠正工作。截至2006年7月底,全国共申报登记5357人,申报登记入股金额7.55亿元,撤资退股7.09亿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人。目前,这项工作已经纳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长效管理。

    纪检监察机关督查清偿拖欠征地补偿175亿

    全国107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因土地违法违规被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