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查实瞒报事故46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郝亚琳 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经查实的瞒报事故有46起,这些事故造成205人遇难。

  记者从国务院安委会第17次联络员会议上了解到,煤矿事故瞒报最为突出。这46起事故瞒报中,煤矿事故35起,遇难177人;瞒报重大事故(一次遇难10人至29人)6起,遇难97人,全部发生在煤矿企业。

  据安监总局分析,现在国家鼓励举报事故,媒体也加强了监督,许多瞒报被举报出来,反映出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曾表示,近来事故瞒报、逃匿接连发生,要依靠群众和媒体监督、举报,让瞒报无处藏身。

  安监总局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261120起、遇难45424人。其中,一次遇难30人及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3起;煤矿重大事故起数和遇难人数,同比分别上升15.4%和19.5%;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火灾等较大、重大事故也增加较多。

  “在看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稳趋好的同时,必须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说。

    上半年中央企业事故数同比上升45.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