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遭飑线袭击4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3日电(记者 黎昌政 沈翀)湖北省仙桃市局部地区13日中午遭受“飑线”袭击,据初步统计,已有西流河和长淌口两个镇7个村的48人受伤,其中16人受重伤。

  据仙桃市气象局副局长彭习元介绍,“飑线”是由于冷暖空气剧烈作用形成的一种突发性灾害,跟雷暴天气有关。“飑线”过境时,风向突变,气压涌升,气温急降,同时,狂风雨雹交加,能造成严重的灾害。长淌口镇13日中午一个小时的降雨量接近50毫米。

  这种灾害天气的瞬时风速极大,有目击者说三四十间房屋在巨大风力的作用下瞬间倒塌。据湖北省民政厅救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飑线”还造成多间房屋受损,房屋具体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目前,受伤者均已得到妥善救治,湖北省民政厅已派出工作组到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