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脑不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9:49 青年参考

  文刘信民

  

  让汽车大声朗读手机短信内容,通过语音就可以控制汽车播放什么歌曲。不久之后,这将从梦想变成现实。2008 年,福特将在其推出的全系车上普及这些功能,甚至普通家庭用车福克斯也不例外。

  实现这种功能的系统名为Sync,中文名为“同步”。它的出现让车不再是简单的四轮运输工具,不久以后,它将 成为你享受生活的一个私密空间。Sync可连接手机,大声朗读出短信内容,碰到笑脸符号,它还能“哈哈”地狂笑;连接 Mp3,用语音控制打开某个音乐,大声对电脑说“播类似歌曲”,音响自动切换到同类音乐。这就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计划 在2008年推出的“汽车电脑”。

  此消息一出,立刻有人打趣:还不如在方向盘上安装“Alt”、“Delete”、“Ctrl”键,制造一个电 脑味实足的汽车。虽然还没有先进到这种程度,但是福特确实打算在方向盘上安装控制按钮,来实现上述功能。

  年初,

福特汽车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马克·菲尔茨和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同时参加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第四十届 消费电子展”。同台讲话时,他们公布了这个激动人心的合作项目。

  透过该套系统,司机可以用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发出指令。目前还没有中文版本面市,而明年在华推出的08版本 福特全系车是否装配这些新设备,也还没有确定。

  这个名为“同步”的平台,在年初底特律国际车展上已经亮相。盖茨表示,“同步”将带来一场革命。他对现场人士 说:“我的愿景是给你每天24小时的联机体验。虽然在大家睡觉的时候,我还没想好能做什么。”

  如此与时俱进,这仿佛预示着福特销量会有突破,摆脱持续下滑的业绩怪圈。在美国,车内电子类产品2006年的 直销销量比2005年增长了11.5%。

  “一个电子产品不可能一成不变地生产6年,跟上技术,发展新品才是上策。”美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协会市场经理珀 洛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