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就谢长廷被侦办表示质疑 担心检方虚晃一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0:30 海峡都市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涉及玉皇宫贿赂疑案,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日前大举南下调阅相关资料。台媒报道,特侦组又发现不少新疑点及新事证,将谢长廷改列被告,但台检方为此作了公开的特别说明:本案自查黑中心时期高雄高分检特侦组侦办时,谢长廷就一直是查字案被告,并没有突然改列被告的情形。

  玉皇宫一案又发现新案情

  特侦组指出,目前调查的有关谢长廷弊案,都是当初高雄地检署移送的,特侦组经过数个月的分析、过滤,又发现不少当初尚未查明的案情。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玉皇宫案。本案在2003年初爆发后,当时高雄市长谢长廷的下属、民政局长王文正等人都被侦办,但谢始终完全“置身事外”,外界质疑检调对谢放水,如今老案重启侦查,外界解读“特侦组可能要玩真的”。

  此外,特侦组日前也向政风单位调阅相关项目报告,还有高雄捷运车厢疑似采购弊端,特侦组会一并了解。目前特侦组检察官中,几乎每人手上都有谢长廷被控告的案件。

  侦办谢长廷?蓝军不相信

  对于谢长廷已经遭特侦组改列为被告,消息传出,泛蓝阵营多表不敢置信,他们反问:特侦组这回会玩真的吗?也有人干脆臆测,搞不好这是特侦组“虚晃一招”的戏码而已。

  特侦组的大动作,泛蓝看在眼里,其实并没感到特别兴奋,因为泛蓝始终不敢置信,特侦组胆敢向执政党里即将成为“当权派”的谢长廷“开铡”,也因此特侦组南下调查消息传出的当天,国民党“立院党团”仍旧向检察机关喊话,要求特侦组尽速严办、传唤谢长廷出庭,并能依法提起公诉。

  泛蓝阵营质疑,“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陈聪明是会“聪明地”下令彻查、顶住当局高层的“政治干预”,还是会“更聪明地”“神龙摆尾”,虚晃一招?泛蓝阵营面对多次的挫折,如今对检察机关、特侦组的信心,已经动摇。

  海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