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抢劫 就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3:48 BTV《特别关注》

  【导语】近日,三间房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途中抓获了3名预谋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夏季正是夜间抢劫犯罪的高发时 期,警方提醒走夜路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请看报道。

  【正文】7月11号凌晨三点多,三间房派出所的值勤民警巡逻到朝阳路第二外国语大学门口时,远远的看到附近一 家银行门前坐着几个男子在聊天。

  【同期】朝阳公安分局三间房派出所民警孙山林

  这个时间段有3个人在这儿聊天这个是很可疑的而且这3个人坐这儿东张西望我们民警很远就看见他们了

  【正文】出于职业习惯,民警决定上前对3人进行盘查,这时候,远远的看到他们中有一人做了一个扔衣服的动作。

  【同期】音效

  当时因为天黑没看见他扔刀当我们把衣服拿起来以后看见衣服下面有一把刀

  【同期】犯罪嫌疑人

  那刀是虎子掉出来的为什么刀掉了他害怕了他一说是警察来了就害怕了

  【正文】原来这仨人还真是心怀不轨,坐在银行门口是为了守株待兔,准备伺机去抢那些夜里来取钱的人,而就在几 个月前,他们曾如法炮制抢劫了一位年轻的单身女性。

  【同期】抢那女孩多少钱300元当时我就觉得这女孩挺不容易的 她哭着说她一分钱没有还没吃饭呢我就说就送 200吧

  【正文】最终这个三人团伙还是抢走了女孩100元钱。这一回虽然他们是犯罪未遂,但是基于以前的罪行仍然要受 到处罚。目前3人因涉嫌抢劫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罗嘉、楚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