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29群殴事件续:当事双方向政府做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河源讯 因经济合同纠纷引发的东源县“6·29”群体性斗殴治安事件,处置和善后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当事双方企业负责人向东源县政府承认错误并作了深刻检讨。

  “6·29”事件发生以来,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和“6·29”事件重庆工作组的支持配合下,东源县党委、政府坚持救治伤员,依法行政,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安抚工作,全力做好案件侦查和经济合同纠纷的调处工作,全力做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并责成企业双方尽快进行协商,切实解决好死者家属的补偿问题和农民工欠薪的兑现问题。经过市、县事件处置小组全力调处,邱天公司承认确实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并表示要配合市、县劳动部门尽快做好被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核实工作,在劳动部门的监督下尽快予以兑付。13日上午,富源公司与邱天公司双方负责人对“6·29”事件给河源市、东源县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深感歉意,对没有依法依规解决企业间的经济纠纷问题,尤其是误导员工以“讨薪”为名引发两企业间员工斗殴流血事件及误导媒体和公众舆论而造成的严重后果深感后悔,表示承认错误并作深刻检讨;对河源市、东源县党委、政府全力救治伤员,依法行政,全力做好事件的处置工作表示感谢。双方并就如何做好事件的善后工作进行了协商,表示要尽快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以达成合理赔偿方案,处理好死者的善后工作;邱天公司将尽快兑付其所欠的农民工工资。

  7月13日下午,在东源县劳动保障局和县总工会等有关部门的监证下,邱天公司已开始兑付被拖欠农民工工资。第一批8名被欠薪农民工已领到工资14万多元。市、县处置工作小组将于近日督促邱天公司将此次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兑付完毕。其他有关善后措施正抓紧实施中。(河讯)

广东东源“6·29”事件

广东东源通报6-29斗殴事件起因和经过

    东源县政府新闻发言人7月10日向媒体通报,6月29日上午,在东源县蓝口镇富源电站工地,发生的一起因电站业主与施工单位之间的经济合同纠纷引发的群体斗殴治安事件,导致1人重伤,10人轻伤或轻微伤。[详细]

事态进展

关注农民工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