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连续4天出湖水量大于入湖水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5日电(记者施勇峰 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15日8时淮河洪水进入洪泽湖的总流量为9816立方米每秒,出湖总流量为11043立方米每秒,洪泽湖已经连续4天出湖水量大于入湖水量。相关人士指出,虽然洪泽湖水位呈缓慢回落势头,但仍超警戒水位0.26米。

  据介绍,7月10日8时入洪泽湖流量已经达到11440立方米每秒,超过了1991年的入湖最大流量;洪泽湖水位迅速抬高至13.87米,超过警戒水位0.37米。与洪泽湖相连的4条行洪通道紧急开启泄洪,并持续保持高位运行。7月11日20时,洪泽湖出湖水量开始超过入湖水量。

  目前,洪泽湖入江水道三河闸63孔闸门全部敞开泄洪;入海水道的10个闸门也全部开启。这两条行洪通道是洪泽湖泄洪的主力,每秒流量合计达到10000立方米左右,与洪泽湖入湖水量大体持平。

  苏北灌溉总渠、分淮入沂水道目前流量均不足400立方米每秒,对淮河行洪主要发挥调剂作用。尤其是分淮入沂水道内的洪水还没有上河滩,河道两旁河滩上8万亩农田也没有受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