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在14省区推广铁强化酱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华

  为控制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工作,卫生部计划在今后三年内将铁强化酱油项目扩大覆盖到1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13日,卫生部主持召开了专题新闻发布会,卫生部与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在具有互补性优势的各方之间建立合作关系,在中国国家营养政策框架下推行食物强化项目,有效改善当前普遍存在的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

  对此,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表示,为了对铁缺乏和贫血进行有效干预,卫生部于2003年9月启动了“铁强化酱油控制和干预我国铁缺乏和贫血”项目。项目实施三年来,试点的地区贫血患病率在原有基础上下降30%以上。

  “下一步工作中铁强化酱油推广应用项目将扩大到山东、浙江、四川、陕西、黑龙江、重庆、新疆等地。届时,铁强化酱油项目推动工作将覆盖我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王陇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