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子被夹在地铁车门与屏蔽门间坠落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00 上海青年报
上海男子被夹在地铁车门与屏蔽门间坠落身亡
出事的屏蔽门上还留有血迹。上海青年报 记者 施剑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昨天下午3点34分,轨道交通一号线下行往莘庄方向的列车,在上体馆站发生一幕惨剧:一名男性乘客因强行上车,不慎被夹在列车车门与屏蔽门之间,列车正常启动后,该乘客不幸被挤压坠落隧道不幸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开往莘庄方向的列车已经恢复正常运行。目击者说,当时列车蜂鸣器与屏蔽门灯光已经发出警示,但是这名男子还是急匆匆地往车上冲。由于拥挤,该男子未能进入车厢,而屏蔽门也已关闭,列车正常启动后,遂被挤压坠落隧道。事发后,车站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但是当男子被担架抬出隧道时,已经不幸死亡。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地铁列车是否正常运行做进一步调查,警方也正在对事故具体原因做进一步分析。

  地铁运营方发出安全提醒

  屏蔽门内也有紧急拉手

  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广大乘客,文明乘坐地铁,这既是维护良好乘车环境的前提,同时也是加强乘客自身保护的要求。希望乘客配合地铁管理方共同确保轨道交通与乘车本身的一方平安,具体来说乘客应注意以下几点:

  1、遵守文明秩序,先下后上,有序乘车,特别是站在安全线内候车,保证自身安全,不争先恐后、故意推挤;一些有经验的乘客往往会选择候车人较少,或者车厢内较空的车门上车。

  2、听到或看到车门关闭的警示,不要硬往里闯,而应驻足耐心等待后续列车,否则容易引发夹人夹物的危险状况;乘客可以关注车门或屏蔽门上方的灯,注意车门蜂鸣器的警示声。

  3、一旦发生危急状况,乘客不要慌张,一是车门内的紧急拉手可以应对突发情况,二是屏蔽门内也有紧急拉手,可以帮助受困乘客解围。

  4、严禁携带爆竹、油漆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地铁,以防不测发生,造成严重后果,另外坐车时也不要携带尖锐物品,以防伤害其他乘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