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煤矿与交通成为我国重大事故高发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对外公布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领域内重大及特别重大事故情况,煤矿与交通成为重大事故高发地带,死亡和失踪总体人数较去年有所降低。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七月十五日,全国共发生重大事故四十三起、死亡和失踪六百七十四人,同比减少十二起、一百三十四人;共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三起、死亡九十三人,同比增加一起、五人。据知,重大事故通常是指造成十人以上三十人以下死亡,特别重大事故则指造成三十人以上死亡。

  在重大事故中,煤矿企业发生十六起、死亡和失踪二百六十四人,同比增加三起、五十四人;道路和水上交通发生十八起、死亡和失踪二百七十八人,同比减少十起、一百一十二人。在三起特别重大事故中,煤矿企业发生两起,死亡六十一人;冶金企业发生一起,死亡三十二人。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日前表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突出表现在“两个上升、两个多发”,即重大事故上升、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上升和非法、违法矿井事故多发,政府将继续严格依照治理规划要求全国所有煤炭企业都建立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质量工作标准,努力推进煤矿生产真正走上长治久安之路。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建筑业与火灾领域造成的重大事故较去年大幅提升。其中建筑业发生三起、死亡三十六人,同比增加两起、二十五人;火灾事故发生四起、死亡四十八人,同比增加三起、三十五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