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发生大范围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6日电(记者郭立)记者16日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从16日夜间到19日夜间,重庆市各地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这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将是重庆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可能引起洪涝、滑坡、泥石流、煤矿渗水等灾害。

  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介绍说,受高空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这次降雨在重庆和四川盆地发生。过程雨量达80-150毫米,其中重庆西部、南部部分地区将达200毫米以上。这次降雨不仅在重庆,同时也在四川盆地发生,所以可能出现过境洪水和本地强降水的叠加,会形成比7月初更为严重的洪灾。

  此次降雨天气过程结束后,重庆将进入相对少雨时期。重庆市气象台提醒有条件的地区抓住此次降雨机遇,注意适当蓄水。到记者发稿时,重庆市区西北部的大足县等地已经出现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