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发生727起雷电事故 1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6日电(记者丁文杰、李丹)记者16日从湖南省召开的防灾抗灾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南省发生了727起雷电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

  据湖南省气象局不完全统计,全省今年上半年发生雷电事故727起,引发火灾、爆炸事故8起,造成19人死亡、29人受伤。

  湖南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说,随着雷击事件的频发,当地气象部门积极开展雷电灾害预警预报服务,并免费向农村、学校、社区发放防雷避灾挂图和VCD光碟4万多套。

  湖南是全国气象灾害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台风、暴雨、雷电、干旱、大风、冰雹、大雾、霾、高温热浪、低温冻害等气象灾害时有发生;由气象灾害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也相当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