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275间中小学校舍在洪灾中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6日电(记者 王圣志) 受淮河等地区洪涝影响,安徽教育系统灾情严重。据安徽省教育厅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有14个市、60多个县(市、区)的学校受灾,受灾中小学达到2559所,冲毁、倒塌校舍3275间、面积105964平方米,形成危房471802平方米。不少学校校舍浸泡在洪水中,直接经济损失20322.07万元。

  灾情发生后,安徽省教育厅成立了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教育救灾工作。各地方教育部门也明确提出了抗灾护校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

  安徽省教育厅组织人员分赴遭受重灾的凤阳、淮南、阜南、颍上等市、县(区),深入受灾学校了解掌握灾情,抢运教学设备和图书,转移学生和教师,认真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同时,按照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提供校舍,配合各地做好灾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组织灾民子女学习,想方设法解决灾区群众的后顾之忧。

  各地加强校舍安全检查,细致排查因洪水造成的或历史遗留的各类危房,及时维修加固或拆除,全面排查其他涉及校园安全的各种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消除或整改。同时,多方筹措经费,准备灾后复校。

  据介绍,目前汛期没有结束,沿淮洪涝灾害可能进一步加剧,部分山区山洪暴发有扩大趋势,教育抗洪救灾形势仍很严峻,救灾复校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一是部分学生将面临着无教室开学上课情况。在这次洪灾中,不少学校校舍被洪水毁坏,亟待新建;新形成了一批危房,有的需要维修加固;沿淮地区仍有部分学校还浸泡在水中,水退以后,校舍有的已不能使用,有的需要维修。

  二是灾后复校资金缺口很大。根据安徽教育系统受灾程度和开学需求的实际情况,灾后恢复重建需要大量的经费。

    相关评论:为何洪灾中总是校舍率先倒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