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永远做铁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部铁军的历史,是一部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历史。

  铁军80年的征程,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人民军队的历程。

  从当年的土枪土炮、大刀长矛到今天的机械化精锐之师,时代在变,装备在变,人员在变,但贯穿于这支红军部队80年历程中的一种精神没有变。这,就是铁军精神。

  “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靠着这样一种精神,铁军部队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全过程,历经战役战斗3000余次而无败绩,飞夺泸定桥,抢占腊子口,血战平型关……铁军的荣誉成了人民军队的骄傲。靠着这样一种精神,铁军部队在成为我军第一批轻型机械化师的8年间,先后完成了军委、总部和济南军区赋予的17项重大军事任务,国庆阅兵,中俄联合军演,“铁拳”军演……铁军的跨越标志着人民军队的跨越。

  作为我党所掌握的第一支武装,铁军部队从诞生之日起就紧紧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铁军用战争年代的不败战绩和和平时期的骄人成绩,高标准地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铁军的战旗之所以历经80年而不褪色,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把党所指引的方向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始终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推进器,始终把强有力的政治工作作为部队建设和发展的生命线。在铁军部队,唱得最响亮的歌是《听党指挥歌》,冲在最前头的是共产党员……80年风雨征程,铁军部队之所以无愧于“铁军”的称号,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官兵始终把铁军的光荣传统化为前进的动力,勇立潮头,敢闯新路,在战火的洗礼和严峻的考验中,为铁军淬火,与时俱进。

  当历史成了光荣,光荣又在孕育新的追求。

  我们有理由相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铁军,必将续写新的篇章,因为,在他们的血液中流淌着的是生生不息的铁军精神。

    本报评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