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国企占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3:07 北方网

  昨日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上传出消息,截至2007年6月22日,中国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共有34家。其中,国企占了八成。

  从报告发布的情况来看,尽管一些民营企业已勇敢并积极主动地站在了履行社会责任的前台,但与基数相比仍是少数。在34家已发布报告的企业中,国有企业占到80%以上,占据主导地位。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企业传媒设计部主编李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产生这种差距的部分原因在于国企由于享受到国家较多的扶持,在资金、资产、管理、技术等方面有很大优势。相比而言,一些民营企业所做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更像“宣传册”。

  李文还认为,虽然目前中国企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势头迅猛,但与西方一些跨国大公司相比,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公司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结合的还不够紧密。更重要的是,必须保证企业编写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有一个长效的机制,而非一时之选。

  昨日,

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张向晨表示,中国将继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进一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认证工作,认证坚持企业自愿的原则,不提倡向企业收费。(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郭晋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