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沉船事故获救中国船员将回国 仍有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贾国荣) 中国使领馆将安排关岛沉船事故中的获救船员和不幸遇难者的遗体,尽快有人道尊严地送回祖国;遗憾的是六名失踪船员仍旧下落不明。

  洛杉矶总领馆紧急派遣副总领事黄晓健前往会合先期抵达的陈世杰领事在关岛服务,她们今天在电话中证实:美国海岸警备队及海军的飞机和巡逻艇,连日在漂浮许多木材的事故海域加紧搜寻遇险失踪船员,范围扩大到一百七十海里还是一无所获。鉴于落海船员几天没有淡水食品,生存机会几乎不存在,已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三点遗憾地放弃救援。

  巴拿马籍货轮“HAITONG7”号受超强台风“万宜”的外围影响,于当地时间十一日在美国关岛附近海域沉没后,中国方面紧急联系美国海岸警备队救援。船上二十二名中国福建籍船员现有十三人分别获救,三人不幸遇难,六人失踪。

  中国外交部急令驻美国、日本和

澳大利亚等使领馆启动应急机制展开事故善后处理。洛杉矶总领馆紧急派遣各路人员一边联络美方全力搜救失踪中国船员,一边协助美方和当地华侨为获救船员送院治疗,购买衣物,安排住宿等。

  洛杉矶领馆侨务领事张凯斌介绍,在中美合作安排下,获救的八名船员明天清晨将在关岛乘上日航飞机,返回祖国的厦门机场。

  据悉,其他分散被救起的中国船员和遇难船员的遗体,也将在中国使领馆的安排下,尽快有人道尊严地送回祖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