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以前有输血纹身史者应检查丙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19 CCTV《第一时间》

  不知道您是否了解丙肝这种疾病。这两天有专家呼吁说,我国的丙肝感染者数量并不少,而且大多数人自己并不知道 ,建议1993年以前有过输血或者纹身史的人,及时去做一下丙肝检查。

  据了解,由于丙肝病毒相关检验试剂盒在1993年才问世,当时的感染者很容易被忽略,所以相当多的患者都是因 输血或使用其他血制品感染上丙肝的。专家提醒说,在1993年以前有过输血史的人,或者是吸毒、纹身者以及外科医生、 牙医和护士,都属于丙肝病毒感染高危人群,应每年定期做丙肝检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炽:标有高危行为的人最 好去正规医院确诊及时接受治疗效果更好抽血就可以检测 。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目前有近4000万丙型肝炎

病毒感染者,每年累计新发丙肝病人近6万,且呈上升趋势。 由于感染丙肝的人看起来一切如常,发现率较低,很多丙肝患者都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八成以上的感染者会发展成慢性 肝炎,部分患者还会转化成肝硬化。丙肝感染的高危人群:1993年以前有过输血史静脉吸毒史性乱史纹身者外科医生牙医 及护士丙肝患者家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