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平岗立交施工围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4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南京城市快速内环北线二期工程之一的古平岗立交桥是全互通式,共设置9个匝道,对接的将是江东北路、纬三路过江通道,昨天正式围挡施工的是一期工程。记者现场踩点发现,目前有关部门削掉了中心绿岛,交管部门通过车道调整对交通的影响还不是很大,但是左右转弯的车辆须提前选择,否则一不小心就走到直行道上去了。

  右转车从水佑岗绕

  记者从现场看到,古平岗立交一期施工围挡区域在虎踞北路的路段上,一共有两处。一处离模范中路路口还有10多米的距离,此处围挡是施工区域;另一处是绿岛中间一个没法移走的变压器,此处不施工。

  交警五大队的吴进义副大队长(以下简称吴大)告诉记者,古平岗立交的一期围挡有限,有关部门又把一部分绿岛削平变为机动车道,因此车道数量和以往比没有变化,只是车道变窄了。

  吴大说,经过施工路段在模范中路虎踞北路右转的车辆一般都是往虹桥(中山北路新模范马路路口)方向去的,这部分右转车辆可以提前在虎踞北路水佑岗路口右转,经水佐岗进入模范中路,驶往虹桥方向。随后,记者走了一遍这条分流线路,发现在路口已经竖起了一块分流右转车辆的提醒牌,进入水佑岗只有双向2车道,到了水佑岗双向有4车道,车子不多路况也不错。

  吴大还表示,很多司机如果不熟悉道路没有在水佑岗右转,而是直行走施工路段也不要紧。因为在模范中路虎踞北路路口也设立了一股右转车道,但还是希望右转的车子不要到此处来凑热闹,给施工路段增加压力。

  左转车选择绿岛北端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围挡区域是在虎踞北路的东侧,交管部门在西半幅路面上用护栏隔了两股机动车道出来,供由南向北方向的车辆通行。

  据吴大介绍,经施工路段在模范中路虎踞北路左转的车辆都是往河西方向去的,车流量较大,所以该路口的车道分布为“两左、三直、一右”,其中“两左”分布是隔出来的西半幅路面。所以左转的车辆必须从绿岛北端进入左转道,因为在东半幅路面上没有左转车道,只有“三直、一右”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岛北端已经竖立了“左转和直行”很明显的提醒标志。

  如果司机经过绿岛北端的时候没有留意标志,而是继续直行,到了路口还能左转吗?吴大表示,这样的情况肯定会有,但是他已经在直行车道前方划了一个“左转弯等待区”,主要就是供这些走错车道的司机“救急”的一个办法。但是,左转车辆从直行车道走以后可以在左转弯等待区里面等信号,当左转绿灯亮时再转弯。不过司机们也可以将错就错,继续直行到前方200米开外的古平岗路口掉头。通讯员 朱泾舟 记者 阳江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