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汽车上牌昨启用新号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4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新号段从“浙A·000A1”到“浙A·999Z9”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如果在街头,看到新车挂着浙A·000A1、浙A·000B1的号牌,千万不要惊讶,这只能说明杭州人汽车消费步子太快了。目前,从2005年5月起启用的“浙A·00A01—99Z99”号段已基本发放完毕,从昨天起,杭州交警部门在几个上牌点陆续发放最新号段,已有不少新车主在惊喜中挑到了新号段的号牌。

  车牌新号段悄悄启用

  昨天上午,李小姐去上牌点给新车上牌时,选到了车号“浙A·*8Q*8”(*代表数字)。下午,她驾新车回单位,同事赞她手气不错。不料,李小姐反倒不满足,“手气好什么,我刚选号结束,排在我后面一个人,竟选到了‘浙A·000A1’,怎么不是我呢?”

  李小姐说,在选号时,那人一按键盘,跳出六个车号,车主眼很尖,一下子看出与众不同的浙A·000A1,就毫不犹豫地选下了,90秒选号时间,只花了10秒。摇出最新号段车牌号,而且是个头号,这位幸运儿异常开心,举着车牌在现场展示一番,惹得其他上牌的新车主羡慕不已。

  李小姐说,她原本趁周一人少才去上车牌,没想到意外遇到新号段的启用,之前没得到一点风声,自己没上到,真有点可惜。

  记者从杭州车管所核实,杭州市“九二式”号牌的第四个新号段,即浙A·000A1—999Z9,昨天正式启用。元通、友通、汽车城等几个上牌点,已同步进行,新号段的号牌产生依然采取电脑随机选号(六选一)的方式。目前,上一轮的号段还未全上完,所以有些车主还能上到“浙A·**Q**”的车号。

  新号段令车主感到新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申浙上牌点,发现最新号段车牌号“浙A·000A*”、“浙A·000B*”、“浙A·000C*”、“浙A·000E*”,确实已添进电脑选号库,供新车主们选号。因为上一轮号段还剩下“浙A·**Q**”没发放完毕,因此,在申浙这个上牌点,只有十几位新车主选到了新号段的车牌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天发放新号段车牌号,令前来新车登记的车主感到惊喜和新鲜,一旦选出的6个号码里有新号段的车牌号,都毫不犹豫直接选了新号段的车牌号。据悉,到昨天下午,“浙A·000A1”到“浙A·000A8”,已被幸运的车主们挑光。

  不过,提醒一下车主,新车上牌已越来越便民、人性化,从交警部门减掉尾数“4”、“62”、“75”车牌号,到7月1日刚刚推出车号“六选一”,老百姓选到心仪的车号几率越来越高。因此,新车上牌时,以一份平常心对待,不必过分追求吉祥号。

   下一轮车牌会发什么样

  “九二式”机动车号牌从1994年7月1日起使用,至今,杭州主城区已启用过号段浙A·00001—99999、浙A·0A001—9Z999,共发放号牌24万多副;2005年5月,又启用浙A·00A01—99Z99号段。

  2005年5月,浙A·00A01—99Z99号段发放时,车管部门作了预算,该号段可以发放十七八万副车牌,按当时杭州市每天约300辆新车的递增速度,该号段的发放可以维持两年。现在看来,这个预算比较准确,时隔两年零两个月,该号段即将用完,根据上牌量和发牌规则,最新号段适时亮相。

  杭州老百姓在汽车消费上步子迈得越来越快,根据杭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截至今年上半年,杭州城区(萧山、余杭除外)机动车保有量36.92万辆,比去年底增加3.23万辆,增长9.6%,月均上牌达5380辆,其中绝大部分为私人汽车。那么,按照眼下私人汽车发展速度,这次的新号段发放是否可以维持两年多?一旦这号段用完,是不是启用“浙A·****A”呢?估计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见分晓了。

  ●相关新闻

  为什么“Q””最后一个发

  按照字母排序,Q不该是浙A·00A01—99Z99的谢幕版,但是为何Q放在这个号段最后一个出场?记者经过打听了解到,原先,浙A·0A001—9Z999号段发Q时,有不少人提出,Q长得和数字0太相似,容易搞混,因此,在发放浙A·00A01—99Z99之初,车管部门暂时没考虑将Q列入号牌组合里。从上个月开始发放的浙A·00Q01—99Q99中的Q,经过改良后,小尾巴加长了一点,辨认度已提高很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