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近万人被洪水围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7日电(记者 朱薇 王晓磊)截至17日晚9时,因遭遇罕见特大暴雨灾害天气,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镇近万名人被洪水围困。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重庆已启动了灾害应急系统。

  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17日重庆市主城区降下罕见特大暴雨,平均降水量达254毫米,遭遇百年不遇强降水的陈家桥镇地区降水量达350毫米,由此引发附近粱滩河河水陡涨,河水迅速漫进低于河床的陈家桥镇。

  截至目前,该镇受灾面积达6至7平方公里,核心受灾区内积水平均水深达4至5米,一共有3000余户近万名人被洪水围困,尤其是陷入洪水围困的4座危房存在垮塌危险,被困其中的80多人危险最大。

  目前,重庆市已出动5350名解放军武警官兵、300台公安抢险车、47艘冲锋艇橡皮艇,还有20艘冲锋艇正紧急调往救灾现场。

  据艾扬介绍,由于目前降雨仍在继续,洪水围困区域不断扩大,因水流湍急营救工作难度较大。目前,被洪水围困的4座危房中的80多人以及陈家桥中心

医院的100多名病人和医护人员已被确定为首批援救对象。

  沙坪坝区常务副区长杨昌学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该处还将有长时间的持续降雨,该区已启动紧急抢险防御应急系统,出动2000多名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民政部门已调拨50座帐篷安置灾民。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灾的陈家桥镇并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数十名被困群众被陆续营救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