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换大票 银行称“没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7月17日讯 由于银行日常存取款等业务繁忙,不少市民反映个别营业厅出现拒绝提供零钱兑换业务。记者走访发现,仅有少数银行设置了零钱兑换柜台。市民呼吁,银行应为市民开辟专门服务窗口,解决零钱难兑问题。

  今天,河东区赵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里有一堆成毛成分的零钱,家人一直想把他们换成整钱。近几天,赵先生跑了河东区多家银行营业厅,要求银行将他的零钱兑换成大票整钱,但银行都以各种不同的理由将赵先生“拒绝”。

  赵先生告诉记者,不少银行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看到他抱着两三袋零钱后,有的表示银行都在忙业务,暂时没有时间数零钱。而有的就直接告诉赵先生,银行暂时不能提供零钱换整数的服务,请赵先生过几天再来。对此,赵先生感到非常气愤。“兑换零钱明明就是银行分内的业务,怎么能不给市民提供服务呢?”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仅有少数银行营业厅设置了零钱兑换柜台,而多数银行营业厅的零钱兑换业务都由银行的储蓄综合柜台办理。据沂蒙路一银行的大堂经理介绍,每个银行营业厅都有给市民办理零钱兑换的义务,但零钱兑换属于非常麻烦的工作,当银行工作人员办理存款等业务繁忙时,就可能出现推卸服务的情况。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目前银行很多为市民办理业务都在储蓄综合柜台办理,每天办理存取款的市民非常多,银行人员就不愿办理比如零钱兑换等这样比较费时间的业务。因此,希望银行能多为市民需求较多的服务开辟服务窗口,避免出现零钱难兑的现象。


记者 寇润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