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个合作组织助农民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沭7月17日讯 临沭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而促进了农民增收。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已有777个,其中注册登记的有344个;入会农户达5.8万户,拥有固定资产总额2608.8万元,拉动农民户均增收1308元。

  临沭县一直注重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县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制定扶持政策,同时,该县对农民专业协会承担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县农业、扶贫等部门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合作组织连接基地、农户和龙头企业的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农民应对国内外市场风险的能力。

  各乡镇及农业、畜牧、林业、水利、农机、供销等部门,选择一批内部管理比较完善、运作比较规范、效果比较突出的合作组织进行重点培育,并以这些合作组织为载体,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发展标准化生产,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开拓经营服务领域,壮大经济实力,带动合作组织的规范和发展。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推动了该县农产品良种推广、特色农产品开发、农村畜牧业集约化建设、农牧产品加工流通等工作的飞速发展,促进了农业的集约化、规范化、品牌化和绿色高效农业建设,降低了农民自己闯市场的风险,对临沭县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


通讯员 吕永国  记 者 胡志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