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投资130万改建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泗水7月17日讯 记者今天从泗水县获悉,16日,该县将投资130万元,下半年为农村现有150户农村贫困家庭改建房屋,其中新建房屋100户,维修房屋50户。

  据了解,纳入这次改建计划的贫困家庭是泗水县农村低保对象家庭,农村分散供养五保对象家庭,因家庭贫困或自然灾害造成房屋倒塌、严重受损、靠自身无力恢复重建或修缮的特困户或灾民家庭,住房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家庭。

  “改建”必须是用于特困户家庭成员正在居住的房屋,不包括配房、生产房、厨房、闲置房等其他附属用房;保证最急需救助的无房、居住土坯危房的居住困难的贫困家庭得到救助。

  “改建”资金以公助为主,集体、个人筹集为辅。市、县各补助每个新建住房户6000元,各补助每个维修房屋户1000元。不足部分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以出资或出工出力、帮工帮料等以及被资助贫困家庭自筹。房屋建设标准为砖混结构平房,每户房屋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左右,新建房屋为两间或三间;修缮房屋应针对房顶、墙体等重点部位,确保维修后不漏雨。“改建”实行户主申请、村(居)委会调查评议、村委张榜公示、乡镇(街道)审核、县民政局会同县财政局复核和审批的程序,以增强工作的民主性和透明度。

  为保证“危改”质量、按时完工,县政府将与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签订“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工程”项目责任书,前者协调资助资金数额,后者解决危房改造户数、工程完工时间等,并对“危改”工程公开招标。

  目前,县建设部门已经完成危房改造设计图纸,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力争10月底前全部竣工,11月中旬完成验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按时入住。


记 者 王秀华  通讯员 庄新明 张敬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