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渣滓洞监狱大面积垮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00 北京晨报

  遭遇百年不遇强降水,启动全市橙色预警

  7月16日午后开始,重庆市发生罕见特大暴雨,平均降水量达200多毫米,其中沙坪坝区陈家桥镇地区降水量达350毫米。截止到目前,沙坪坝区陈家桥镇与外界交通已全部被洪水阻断,受灾面积6至7平方公里,共有80多座房屋中的3000余户群众,总计约近万人被洪水围困。目前降雨仍在继续,灾情还在扩大,抗洪救灾正在有序进行中。

  记者从重庆市防汛办获悉,16日至17日17时,重庆已有12个区县出现暴雨。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城市积涝、交通中断、民房被淹,地质灾害频繁发生,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监狱17日11时左右出现大面积垮塌,牢房门被冲毁,砖墙部分被冲塌(见图)。截至16时,240多个航班因大雷雨而未正常起降,5000多名乘客滞留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上万名旅客出行受阻。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17日中午,启动全市防汛二级橙色预警。截至17日17时统计,全市有20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亿多元。民政部于17日17时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

  自16日凌晨开始,四川盆地部分地区再遭暴雨袭击,导致灾区城市内涝严重,农田、水利、道路等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截至17日17时的统计显示,有5人因灾死亡。

  另外,记者从淮河水利委员会获悉,淮河干流第三次洪峰已于昨天安全通过王家坝,目前不会二次启用蒙洼蓄洪区蓄洪。淮委副总工程师夏成宁说,淮河王家坝站水位从15日零时开始形成第三次洪峰,目前洪峰已通过王家坝水文站。这次洪峰通过王家坝水文站时,低于保证水位。从现在的情况看,不会二次启用蒙洼蓄洪区蓄洪。

  综合新华社电

  

重庆渣滓洞监狱大面积垮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