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GDP环保局统计局无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39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马力)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环保总局副局长周建正面回应了“环保总局和统计局对绿色GDP有矛盾,致使2005年的报告迟迟未发布”的说法。他表示,对于绿色GDP,环保总局和统计局之间并无矛盾和分歧,绿色GDP依然会坚持不懈地继续下去。

  2004年3月,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启动《中国绿色GDP核算研究》项目。2005年4月,国家统计局前任局长李德水在记者会上对绿色GDP表示质疑。此举引起“统计局和环保总局在绿色GDP上意见不一致”的猜测。

  此前,绿色GDP课题组组长、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在多个场合表示,2005年度的报告将在今年春节后发布。但是,直到现在该报告仍未公布。据国家统计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可能是报告后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污染损失和扣减数据,容易引起各地方和利益集团的不满,使报告拖延。

  对此,周建昨天表示,环保总局和统计局都认为需要建立一个综合的绿色GDP评价体系,只是在具体的方法和进程上还需要磨合,绿色GDP会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