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暴雨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40 新京报

  ■ 新疆暴雨

  本报讯 从16日18时许开始下起的大雨,直到昨日中午才开始停住脚步。据统计,新疆乌鲁木齐城区降水从16日18时到17日14时降雨量达到75.8毫米,而17日的日降水量(从16日20时到17日20时)为58.6毫米,突破了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乌鲁木齐市南山区小渠子、米东新区石人子沟一带出现暴雨,洪水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6人轻伤。部分河堤、护堤、防渗灌溉渠道、农田、道路、桥涵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700多万元。

  此外,新疆伊犁河谷16日凌晨至17日再次普遍降雨,部分地方形成山洪和泥石流。其中,新源县境内出现暴雨,引发了这个县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泥石流。泥石流造成当地5公里牧道被毁,26户牧民院落、1户牧民帐篷、38座棚圈被冲坏。此外,尼勒克县也有30户民房被淹。灾情发生以后,新源县、尼勒克县立即组织干部群众抗灾自救。

  综合新华社、《乌鲁木齐晚报》等媒体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