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664万人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陈岑)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对省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目前,全省农村饮用水含氟、含砷超标和苦咸水总人数为199.7万人,省水利厅方面称,将优先解决这部分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广东省水利厅在汇报时介绍,截至6月上旬,全省最终核定饮水不安全人数为1664.8万人,包括饮水氟超标、砷超标、饮用苦咸水、饮用污染水及其他饮水水质超标。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国家安排广东省解决饮水不安全750.8万人指标。但是,目前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展却较为缓慢。据2005年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现状调查和最近开展的复核成果,目前全省农村饮用水含氟、含砷超标和苦咸水总人数为199.7万人。

  对于广东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展较为缓慢的现状,众多代表都显得忧心忡忡。邓明义代表称,工程的规划一定要做具体,省、市、县各完成多少,应该分别落实,而且要逐年,甚至逐个季度进行完成情况的汇报。

  针对解决饮用水安全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有代表直言:“一些基层政府和单位应该把搞形象工程的钱用在饮水安全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