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医遇见执法者 一头钻进苞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17 城市晚报

  ■记者 韩冰/报道

  本报松原电 “有人在早市隔着衣服给人针灸,扎坏人怎么办?”7月16日,松原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对一街头游医进行查处,结果这个游医竟欺骗工作人员后逃跑,还跑丢了鞋子。

  16日5时许,松原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来到江南镜湖早市。见到一名30多岁、身穿黑色T恤衫的男子正在人群中给人针灸。称包治肩周炎、类风湿,祖传三代秘方,能药到病除。很快,在该男子周围,就围上来10多位中老年人等待针灸。随后,该男子拿出几根长约10厘米的银针,隔着衣服,将其扎到“患者”身上。而该男子取下银针后,不采取任何消毒措施,就在其他“患者”身上施针。

  看到该男子的行为违反正规操作规程,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决定对该男子进行检查。当被要求出示医疗执业资格许可证时,该男子左右推搪。最后,谎称有合法经营证件,但需开车去江北的临时住处取。随后,工作人员将该男子带到车上,让他带路去租住的房子取证件。据卫生监督所的陈军明介绍,在该男子的指引下,工作人员驱车来到江北城区出口处一平房区。一行人跟随该男子走向胡同,就在此时,该男子趁着众人不备,突然穿过胡同向附近的玉米地逃跑。工作人员追到玉米地的时候,除了一片杂乱的脚印外,只找到了该男子脚上的一只鞋。

  据了解,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收集关于该男子的相关线索。一旦发现该男子踪迹,工作人员将根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罚。松原市卫生监督所举报热线:0438-508572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