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战士术后获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31 深圳特区报

  肺部千疮百孔像个破渔网

  84岁老战士术后获重生

  【本报讯】(记者周元春)昨天,84岁的杨奇老伯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进行复诊。这位看起来非常精神的老阿伯不久前在这里经历了生死挑战。

  杨老伯今年84岁。1942年2月参军,成为一名东江纵队战士。杨老伯在从军生涯中积下了一身伤病。1958年,他因胃穿孔做了胃部分切除手术,1971年又做了一次胃切除手术。同时,他还得过肺结核,有阻塞性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等病史。今年4月初,杨老伯在上厕所时突然觉得胸闷、呼吸困难。家人立即将其送入市人民医院。4月下旬,杨老伯病情进一步恶化,出现急性呼吸衰竭。经过胸外科主任王正主刀进行5个小时的手术后,杨老伯脱离了危险。

  王正表示,手术前,杨老伯病情十分凶险,他的肺部就像破渔网般千疮百孔。“他有肺气肿,多个肺大泡破裂后气体都漏到胸腔了。结果肺的呼吸功能受到了极大的制约,造成了呼吸困难。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我们没有采取常规的开胸手术,而是采用微创手术,只开了3厘米的口,用胸腔镜把他右肺有问题的1/4切除掉了。”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杨老伯慢慢恢复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