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签下物博会最大服务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40 深圳商报

  深企签下物博会最大服务合同

  涉及金额30亿元,越海公司使飞利浦物流“从复杂迈向简约”

  【本报讯】(记者季杰实习生陈欢)在昨天举行的首届物博会上,一项不同寻常的签约项目在业界引起了轰动。昨天上午,深圳越海全球物流公司和世界500强飞利浦公司正式签署“天价”的物流服务合同,涉及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

  越海全球物流是中国目前IT产业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商之一,其中液晶面板物流量占全球40%。越海物流成为业界明星,起因是它以物流服务商的身份,帮助飞利浦整合分销渠道。2005年,跨国巨头飞利浦更换了国内总代理,让各大IT经销商跌破眼镜的是,最后中选者竟然是一家物流公司。整合后的首月,越海物流就帮助飞利浦成功创出销售新纪录。

  越海物流和飞利浦此次签约的项目,也是本届物博会上签署的最大服务合同。越海全球物流总经理张泉表示,越海物流公司给飞利浦提供的物流合作方案,采用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把采购、进出口代理和报关、仓储、配送、分销等集中为一体,甚至分销渠道和售后服务等不属于传统物流领域的环节,通通由越海物流一家“吃”下了。“简单地说,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以前诸多的中间环节都被越海物流一家代替了。”

  飞利浦高级总监万国平表示,飞利浦之所以选中越海物流,主要是看重该公司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和比较强的综合执行能力。整合后,飞利浦的物流管理从“复杂迈向简约”,物流效率显著提高,供应链成本也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