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大雨淹了几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陈国忠 李凌鹏 实习记者 王波)受高空冷平流和低空暖湿气流影响,昨日下午5时许到晚上8时许,成都市区突降间断性大雨。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塔子山是这场大雨在市区的主要降雨中心,降雨量达40.1毫米。成都市近郊的降雨中心为金堂县同心镇,降雨量达49.9毫米。未来24小时内,成都市区天气以阴间多云为主,多局地性雷雨。

  燃灯寺东街一家水果店老板周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下午5时30分到6时,突降大雨,由于地势低洼,燃灯寺街近200米长的街道全部被淹,积水深达10厘米左右,有的地方淹过了人行台阶。6时30分左右,雨势减退,到7时许,路面积水已全部排干。

  昨晚8时半左右,川师南大门附近也遭遇暴雨,附近商铺台阶下积起了深及脚踝的雨水。“厨房里的下水道一直往外冒水。”一家饭馆老板告诉记者,雨水很快在几个商铺之间比较低洼的地方积聚起来,不到10分钟,积水就达10多厘米深。由于积水过深,厨房下水道开口已经低于了水平面。在水压作用下,厨房下水道中的脏水一直往外冒。晚上9时许,大水逐渐退去。

  “你看嘛,我家都可以养鱼了。”家住牛沙路的冯先生带记者走进他的家中。他家屋顶原本就有问题,还没来得及修,就遭大雨突袭。现在,他家已积起了数厘米深的雨水。

  大观立交桥下也积起了雨水,几辆汽车在桥下熄火。清水河大桥附近一楼盘的民工宿舍也被水淹,部分民工的被褥、衣服、鞋子被打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