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拟补贴城乡低保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5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城市低保对象补贴40元 农村低保对象补贴30元

  本报讯 (记者张荣妹 实习生张君蓉)7月17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获悉,为应对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太原市拟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补贴,城市低保对象补贴40元,农村低保对象补贴30元。

  按照我省提出的农村低保要达到年人均360元的保障标准的要求,太原市出台了《关于实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分类施保的通知》,全面施行城市低保“分类施保”,使低保家庭中的特殊困难人员得到了重点照顾。今年上半年太原市共下拨城乡低保资金2800万元。其中,全市城市低保对象3.7万户、7.7万人,当月人均补差111.5元,累计发放低保金4915.万元,覆盖率3.2%;全市农村低保对象35568户、54664人,月人均补差39.67元,支出农村低保资金1302万元,覆盖率达5.59%。

  据了解,由于物价上涨过快,太原市民政部门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协调研究城乡低保困难群众生活补贴政策。太原市拟对城市低保对象补贴40元(按8个月补贴,每月5元),对农村低保对象补贴30元,以应对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