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五谷杂粮粘只小羊你瞧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1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第4站

  

“山西晚报·红领巾在行动”:五谷杂粮粘只小羊你瞧瞧(图)

  孩子们兴致盎然地制作手工艺制品 本报记者 武六红 摄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马秀凤见习记者范宇)小米、玉米、大米、黄豆、红豆、绿豆、黑豆……今日下午,在省城迎泽街小学,来自并州路一社区和青年路一社区的20多名“红领巾”,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五谷杂粮粘出一个个漂亮的手工艺制作品。“大家动手做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需要用什么样的原料来搭配色彩,千万不要破坏了作品的整体美感。”来自并州路一社区的李小平手里拿着画好的模板,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

  同样一幅山羊图,小朋友会用白色的大米粘得满满的,俨然一只白色的小山羊。而一位叫梦珂的小女孩却有自己的创意,她在山羊的肚子中间用黑米粘出螺旋状,理由是“山羊的毛是卷儿的。”

  王雨心小朋友用各种豆子粘出的羊最为醒目,羊身上有红、绿、黑、黄好几种颜色,旁边的同学说:“你的羊眼睛太小了,用大点的黑豆当眼睛吧。”她却执意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我的羊眯着眼睛睡觉呢!”

  活动快结束了,孩子们交上来的作品各有特色。曾从事手工绘图的李小平感慨:“把他们的作品装裱一下,可以当装饰品了。”

  ★下一站活动预告

  19日,迎泽公园少儿科技乐园去学科普。

  (编辑:杨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