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街头乞讨 网友捐款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1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从成都来的病童蒋亿在和父母乞讨过程中被网友Lilyyeah发现,为了帮助她,Lilyyeah把蒋亿的照片发到了天涯网上,当看到这个不到两岁却有着比成年人还要大很多的脑袋的孩子时,网友们都很震惊,并纷纷为蒋亿慷慨解囊,在网友们爱心帮助下的蒋亿已经得到救治,目前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街头乞讨获救助

  蒋亿是在北京街头乞讨时被网友发现的。两岁不到的蒋亿却已经有着比成年人大很多的脑袋,头上的肿瘤更是让人触目惊心,令人心痛的情景让网友决定帮助蒋亿。他们把蒋亿的情况推荐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基金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把孩子带到北京医院做了检查,确诊是视网膜母细胞瘤,虽然肿瘤已经生长得很严重了,但好在并没有侵害颅内,还有治疗的希望。手术费用将近6万。

  蒋亿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差。妈妈患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蒋亿还有一个姐姐由于肿瘤已经双目失明,全家的生活都依靠孩子的爸爸,根本无力承担孩子的医疗费。

  网友捐款数万元

  为了救助蒋亿,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在网上为蒋亿开设了专门的救助捐献账户。

  在天涯网和摇篮网上,网友们在得知了蒋亿的病情后纷纷为蒋亿捐款。据儿童希望基金会工作人员的介绍,自捐款发起时,每月能收到捐款近万元。目前,蒋亿已经依靠这些捐款住进了医院进行治疗。

  “今天小蒋亿有些发烧,在输液,专家会诊尚不知道啥时候,我会跟进!”,“他爸爸早上打来电话,说孩子的肿瘤从昨天开始有一点点缩小!真是一个久违的好消息,希望孩子能减少一点痛苦!”随着蒋亿得到救治,网友们也密切关注着蒋亿的治疗情况,论坛上也在不断更新着蒋亿的最新病情。经常有网友去医院看望小蒋亿,还有些网友自发去医院为小蒋亿送些吃的和生活用品。

  基金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蒋亿每周要化疗5次,孩子的肿瘤已经局部开始缩小。但由于肿瘤还在不断地生长,蒋亿仍然存在生命危险。

  孩子可能是染色体疾病

  连续三个孩子都有先天性残疾,蒋亿的病跟家族遗传有没有关系?记者就蒋亿的病例找到南京妇幼保健院的陆元庆医生。

  陆医生表示,像蒋亿父母这样,妈妈有智力障碍,第一个孩子出生35天后便不幸夭折,第二个孩子患有先天失明,第三个孩子又患肿瘤的情况,在医学上也十分罕见,极有可能是因为夫妻的染色体出现了问题导致胎儿的问题,所以很有必要对蒋亿父母的染色体进行一个检查,通过检查来得知蒋亿的病因是否属于遗传类疾病,如果是属于染色体问题,那蒋亿父母就不能考虑再生了。刘 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