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南今夏可能限电 ne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21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实习生 吕娥 通讯员 熊威 许晓平)截至6月30日,湖北省全社会累计用电量458.11亿千瓦时,湖北省主网日均用电量2.18亿千瓦时,据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勇介绍,湖北省上半年新增的用电量,足够武汉市用半年。

  昨日,湖北省电力公司透露,今夏,湖北省电网整体平衡,局部电网仍将出现时段性供电紧张局面。一旦出现用电紧张情况,将会首先关停高耗能企业,同时也会要求生产企业停产让电。对于让电的企业,湖北省电力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建立让电补偿机制。

  湖北省经委副主任肖大鑫介绍,湖北省积极响应国家关停小火电的号召,今年上半年关停小火电50.2万千瓦,而小火电关停后,电源点的调整还需要时间,因此,今夏,本身用电供需勉强平衡的武汉江南片、黄石、鄂州、咸宁、黄冈等地,一旦出现机组故障,或用电超出预期,鄂东江南将会错峰限电。

  此外,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量迅猛上升,由于电网建设与用电量不同步,今夏武汉市用电将出现江南比江北困难的状况。针对入夏以来多次经受暴雨袭击,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运灵表示,武汉电网有能力应对恶劣天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