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功能 锁定大胆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艳】小偷偷走手机并更换了卡号,没想到手机的防盗功能却因此给失主发回了短信。昨天早晨,出门买早点的周先生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手机的短信,短信称他的手机被盗并改换了其他卡号。

  事情发生在昨天10:00左右,家住东丽区华明镇于明庄的周先生出门买早点,前后也就是10分钟的样子,自己兜里的手机接到了一个短信,短信声称:“您的手机已经被盗,现在此部手机已经更改卡号。”周先生说,自己有两部手机,一部放在家里,一部随身带着。之所以丢失的手机会发回短信,是因为他在购买那部手机时进行了防盗设置,万一那部手机被换成了别的卡号,手机就会自动发送短信,将卡号发到周先生事先设定的一个手机号码上。

  得知手机被盗,周先生急忙报了警。果然,周先生家的大门敞着,屋子里的手机也不见了。得知周先生的手机有防盗功能,派出所的民警开始着手调查,他们向发送短信的号码拨打电话,对方却一直不接听电话。相隔两个多小时后,周先生的手机又显示了一个不同号码手机发出的短信,民警立即往回拨打,可是,对方依然不接听电话。从昨天10:00到12:00,周先生的手机共接到了三个不同手机号发出的同样内容的信息。也就是说,为了使用盗来的手机,偷手机的人相继更换了三个号码。民警对这几个号码进行查询,三个号码无一例外全都是外地的号码,并且都是使用不记名的储值卡。目前,警方正在对周先生的手机进行监控。

  手机132xxxxx185读者

  提供信息 奖信息费66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