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口白牙诈骗18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家民 实习生 张蕾 通讯员 马志国】中年妇女孙丽(化名)编造建封闭市场集资可付高息等谎言,诈骗被害人人民币189.5万。近日,本市南开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2004年6月至2005年7月,被告人孙丽编造建设加油站和某街道办事处要建封闭农贸市场的谎言,以内部集资有20%的高额利息为由,多次骗取被害人周伟人民币共37.5万元。

  诈骗巨款后,孙丽并不满足,又于2005年12月26日,编造建造封闭农贸市场的谎言,以内部集资可付高息为由,骗取被害人王立人民币30万元。王立将这次“发财的机会”告知万伟,万伟认为机会难得,便通过王立交给孙丽人民币60万元。2006年3月下旬,孙丽以同样的手段,骗取被害人万彬人民币50万元。

  同年6月初,孙丽对王立谎称,要将坐落在本市宜白路附近的一套房屋低价出售,万彬得知该情况后欲购买房屋,从而再次被孙丽骗走人民币30万元。同年8月上旬,孙丽以帮助王立之子办工作需要交风险抵押金为由,又骗走王立人民币2万元。今年1月26日,孙丽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其骗取的钱款除归还周伟20万元外,其余赃款189.5万元均被其挥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孙丽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属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