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招录取:本科一批B二志愿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仝静海)今天下午,本科一批B院校开始二志愿录取。截止到16时,有文史类28所、理工类41所,计69所院校录取结束。由于本一线上的高分考生大多数已被相关院校录取,本一B二志愿多数院校调档分是本一批录取的最低控制线(文史类566分、理工类587分)。

  本批次一志愿投档后,有文史类13所、理工类11所院校缺档,但由于很多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实际有16所文史类和14所理工类院校需进行二志愿录取。其中,石家庄铁道学院文史类招生65人,有10人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被退档;华中农业大学理工类招生146人,19人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

  二志愿投档后,仍有文史、理工类各6所院校生源不足,将在明天进行调剂录取。二志愿仍缺档的院校多数是少量缺档,个别院校缺档较多。如:河北农业大学招生计划99人,缺档63人;河北师范大学理工类招生计划是1270人,缺档226人;河北大学(医学部)招生计划171人,缺档109人。这些院校缺档原因主要是考生对农业、师范类院校不认可,事实上这些院校为综合大学,专业设置广泛,并非纯农业和师范学科。河北大学(医学部)由专科转入本科时间不长,考生填报比较谨慎。另外,西交利物浦大学文史类招生计划6人、理工类招生计划9人,均缺档3人。由于这所学校是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每年5万元,按我省“高收费院校不参加调剂录取”的政策将把多余计划取消,该校不再进入本批次下一环节录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