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亲合并不能谈钱橘债蓝不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07 台海网

  台海网7月18日讯 台湾“内政部”公布政党财务资料,亲民党负债一亿三千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高层私下表示,即使国亲未来合并,要国民党替亲民党埋单、接收这些债务,有实际的困难;如果两党要谈钱的问题,将会成为合并的最大障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内政部”公布亲民党负债一点三亿,副秘书长马杰明表示,其实负债“只有”八千多万,目前正在努力想办法还债。

  若明年“立委”选后国亲两党合并,亲民党的债务是否由国民党“认列”?马杰明表示,靠自己比较实在,国民党自己的问题也很大,况且合并与偿债是两码事,不能相提并论。

  亲民党人士指出,依照国民党的“党性”,不可能橘债蓝还,二○○四年“总统”大选结束,当时亲民党希望国民党能均分连宋竞选补助款九千多万元,国民党只给三千万元,亲民党到今天还认为国民党“欠”亲民党至少六千万元。

  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则表示,当时“总统”大选所有竞选经费都由国民党负担,亲民党没有出过一毛钱,所以国民党认为当年的分配没有问题。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对此事颇低调,但他也不讳言,国民党有两百五十四亿元党产,但必须负担两千七百位退休党工的月退休金及九百多位现职党工的薪资,“不要看我们家大业大,背负的也是庞大的责任,财务并不宽裕”,“国、亲一人一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国民党高层表示,国亲两党在谈论合并议题时,除选举公职席次分配问题外,双方最大歧见在于亲民党的党工安置、待遇,以及亲民党的债务承接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