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岛内乡镇市长维持民选 不可改为官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5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7月18日电 马英九昨天在台湾沙鹿镇召开的台中县乡镇市长联系会报中,提出乡镇市长维持民选,不可改为官派等四项主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提出的四项主张分别是:

  一、乡镇市长维持民选,不可改为官派。这对台湾的草根民主化,相当重要。至于乡镇市的行政区划分,以后可以研究。

  二、修改财政收支划分法,要把饼做大。“中央”在税收中提出更多的资源,做为统筹款分配的基础,提高各县市及乡镇市的统筹款,帮助地方财政。

  三、当“中央”税捐有超征的情况,主张每年拨出一千亿元做为地方财政重建基金,如金融重建基金,帮助银行打消呆帐一样,以此基金打消地方政府目前所背负的债务,让地方财政有更多利用的空间。

  四、支持台中县市升格。台中县市应该加强彼此合作,建立更多的紧密合作计划。未来也应建立空港与海港的联结,成为带动台中地区繁荣发展的出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