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案被告律师:违法放贷 有当局高层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十七日续开庭审理力霸集团弊案,就力华票券违法放贷掏空案部分,传唤“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锺惠贞、林栋梁等六位证人,进行交互诘问。被告律师认为包括“金管会副主委”张秀莲在内的“金管会”官员,都不敢说实话,背后有高于部长级以上高层官员涉案。

  据报道,由于力霸案被告曾武夫,先前开庭时坦承,力华票券违法放贷能够过关,是王又曾透过“上层”关系运作而成。力霸案到底有没有当局高层涉案?合议庭审判长李英豪昨晚表示,目前卷内没有高层的资料,须待合议庭未来调查后才能得知。

  不过,力霸案被告、力华票券总经理陈义里委任律师锺永盛说,当初有能力阻挡力霸负责人王又曾“为非作歹”的只有“财政部”、“金管会”、“行政院”等当局高层官员,如果不是高层违法指示,王又曾早就被移送法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