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店小蜘蛛爬到身上好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0 海峡都市报

  N帮办记者 陈金兰

  晋江张小姐被一群小蜘蛛惹得都要冒火了。

  “今天中午,我只是在店里‘眯’了一小会,醒来一看,身上多处红肿发痒,靠椅上还有一些黑点在不停地爬动,凑近看,全是小蜘蛛!”昨日,在晋江市区锦绣街经营一家银艺坊的张小姐打进本报帮办热线说,开业以来,店里总有一些黑色小蜘蛛到处乱爬,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灭杀呢?

  下午,记者来到张小姐经营的银艺坊,在店里的橱柜上,有一些跳蚤般大的黑色小蜘蛛在缓慢地爬动着。记者再仔细地转了一圈,发现整个店里到处都有小蜘蛛的踪迹。

  张小姐特别郁闷,她说,店面从今年6月29日开业以来,她就忙着斗蜘蛛。她用过杀虫剂,使过樟脑球,半个多月过去了,蟑螂、蚊虫的尸体倒是发现不少,小蜘蛛却仍是四处爬动着。

  这些黑色小蜘蛛从哪来的呢?“早在6月26日门店装修时,我就在一堆废纸箱里见到一只手掌大的蜘蛛,它的肚皮鼓鼓的,还黑得发亮,估计里面装满了小蜘蛛!”后来大蜘蛛不见了,张小姐怀疑它躲在店里某个角落去生小蜘蛛了。

  张小姐很担心小蜘蛛会把顾客吓跑,“怎么灭杀都没用,也不知道它们对人体有没有影响。”

  昨日,记者找到晋江市农业局动物专家小姚。小姚介绍说,这种黑色小蜘蛛在晋江比较常见,对人体没有伤害,但对年龄较小或者过敏体质者可能会有轻微影响。蜘蛛怕光,喜欢潮湿阴暗的生活环境,建议张小姐保持店内通风通光,还可以采用火攻等方式进行灭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