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动物园大蟒蛇下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0 海峡都市报

  

东湖动物园大蟒蛇下蛋了

  N本报记者 尤燕姿

  田米 文/图

  本报讯 那条活吞了俩羊羔的大蟒蛇(详见本报5月11日《直击现场》版),大家还记得吗?昨天,从泉州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传来消息,大蟒蛇下蛋了。

  当天下午,在动物园,记者看到,它盘在铁笼子中一角,身体伏在一堆白色的卵上面,闭目养神(如图)。

  这条蟒蛇30多公斤重,长5米多。管理员老赵说,这些卵,大概是一周前产下的,具体有多少,暂时还不是很清楚。“自从产下卵以后,大蟒蛇就盘伏在卵上,没人敢去碰它……”

  泉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永源站长说,蟒蛇产卵一次一般在40枚左右,多的可达百枚,卵呈长椭圆形,孵化期一般要四五十天,多的需要两个月时间。

  雌蟒产完卵后,有盘伏卵上孵化的习性。这个时候,蟒蛇一般是不需要吃东西的,它的体内会发热,体温比平时升高几摄氏度,有利于卵的孵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