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四总部致电慰问抗洪救灾部队全体指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17日联合致电参加淮河流域及其他地区抗洪救灾部队全体指战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总部的慰问电说,今年以来,我国极端气候事件频发,华南、西南部分地区洪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灾害集中发生,淮河流域出现了1954年以来全流域性大洪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驻灾区部队、武警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指示要求,视灾情如命令,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各部队准备充分,行动迅速,与灾区干部群众紧密配合、并肩作战;各级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带领部队抢险排险;广大官兵英勇顽强,不畏艰险,与洪水展开搏斗。特别是驻淮河流域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昼夜保堤护坝,疏散转移群众,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我军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

  四总部的慰问电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此高度重视,胡主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认真贯彻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部署,继续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顺利进行,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四总部的慰问电希望全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再接再厉,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充分做好防大洪、抗大灾的准备,以昂扬的斗志随时准备执行更加艰巨繁重的抗洪救灾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人民利益甘于奉献、勇于牺牲。要发扬我军不畏艰险、不怕疲劳、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和作风,勇于承担和坚决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各级党委和机关要密切跟踪掌握汛情、灾情,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精心指挥,在抗洪抢险中锤炼部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行动,军地紧密配合,军民团结奋战,形成共同抵御自然灾害的强大力量。要想灾区人民所想、急灾区人民所急,想方设法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胜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