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受暴雨洪涝灾害 民政部紧急启动四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从7月16日中午开始,受高空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重庆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引发了严重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全市有22个区县、236个乡镇(街道)受灾,沙坪坝区、壁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截至17日17时统计,全市有272.3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失踪5人,紧急转移安置11.31万人;倒塌房屋1.03万间,损坏3.52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18.06千公顷,绝收面积10.43千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1023头;直接经济损失8.63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87亿元。

  灾害发生后,重庆市主要领导分赴重灾区现场指挥抗灾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疏散转移险区群众,发放救灾物资,调运防疫药品,处理重大险情,组织抢修毁坏基础设施,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和安全防范,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针对重庆灾情,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17日17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由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